分析师:转向Android将使黑莓手机重获新生

2015年06月13日10:1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消息,本周有报道称,黑莓有可能在未来的手机中采用Android系统,这将有助于黑莓提高来自软件及设备管理业务的收入。分析师认为,此举也将复苏黑莓的设备业务,使黑莓手机重获新生。

  科技咨询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博·恩代尔(Rob Enderle)表示:“从营销角度看,这将是黑莓提高曝光度的一个好方法。这不会带来什么不利影响,并有着很强的积极意义。”

  包括恩代尔在内,多名财经和科技分析师均认为,如果同时维持两个平台,并向Android手机投入一定的营销资源,那么黑莓将面临挑战。不过,这样做也不会有什么不利影响,因为黑莓目前已没什么可输。

  恩代尔表示:“如果Android出现了严重的信息安全漏洞,那么黑莓可以进行修复。因此,黑莓在这一方面可以做得很好。我惊讶的是,为何他们不早点这样做。”他认为,在黑莓当前的战略中,该公司需要提供有吸引力的设备。

  如果未来推出Android手机,并配合黑莓当前的设备管理系统BES12,那么黑莓未来不仅可以为黑莓设备提供管理和安全保障服务,还可以覆盖Android、iOS和Windows平台的设备。

  IDC分析师雷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为了保证BES12的成功,这一产品应当不依赖于平台。相对于通过其他方式去展示这一点,更好的方式是自己去做。”

  随着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兴起,黑莓的市场份额已下降至不到1%。在CEO程守宗的带领下,黑莓正转而专注于软件和设备管理业务。

  尽管硬件业务在黑莓的战略中正逐渐边缘化,该公司仍需要硬件业务,以获得多样化的营收来源。

  晨星分析师布莱恩·科尔洛(Brian Colello)表示:“黑莓的硬件业务尝试Android系统是合理的。黑莓并没有太多可输。这样做不会带来什么不利影响,而他们需要一款热门手机来维持手机业务。”(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Android黑莓分析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