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大中华区总裁王翔加入小米 担任高级副总裁

2015年06月10日23:1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翔王翔
王翔、雷军、林斌(从左至右)王翔、雷军、林斌(从左至右)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消息,小米公司今天宣布,美国高通公司前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将加入小米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战略合作与重要合作伙伴关系。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王翔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对于通讯行业有着很深的了解,并对支持中国移动终端产业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成功地帮助高通公司与小米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使之不断深化。我相信他凭借出色的领导能力、在行业内的资深背景以及与移动生态系统内各方的密切关系,将帮助小米在战略合作和重要合作伙伴关系方面获得更大的成功。”

  王翔在半导体和通信领域拥有20余年的丰富经验,在高通工作13年。他在任职美国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期间,全面负责高通公司在大中华区的业务与运营,在他的领导下,高通公司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市场合作伙伴关系,制造厂商客户数量增长迅速。在加入高通之前,他曾任职于包括摩托罗拉、朗讯/Agere等公司,担任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的重要职位。王翔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

  小米公司与美国高通公司之间一直保持着长期而且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通是小米非常重要的芯片供应商,高通也是小米的早期投资方之一。从小米手机1开始,每一代小米手机都采用高通最高端的芯片。最新发布的小米Note顶配版也搭载了高通有史以来最强的处理芯片骁龙810。相信随着王翔加入小米,小米和包括高通在内的战略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将获得进一步加强。(伊凡)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小米王翔高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