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移动业务总裁刘军突然离职

2015年06月03日03:0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6月1日晚间,联想集团突然宣布重大人事变化,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离职,刚刚成立不久的神奇工场CEO陈旭东接替刘军的职务。

  联想集团宣布,刘军将离开现在的岗位,在一段时间内担任联想移动业务及战略方面的集团CEO特别顾问,陈旭东将出任移动业务集团领导人及摩托罗拉管理委员会主席,任命从即日起生效。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内部邮件中对刘军作出了这样的评价:“四年前,刘军受命领导移动业务,一度实现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并让联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均跻身全球前三。去年,他在摩托罗拉收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球移动业务的发展建立了牢固的基础。”

  接替刘军的陈旭东今年47岁,曾担任联想中国大区总裁,今年以来,他的主要工作是打造联想的互联网模式子公司——神奇工场。在升任联想移动公司业务总裁后,他还将和贺志强一起担任神奇工场的联席董事长,而神奇工场副总裁常程将接替他出任神奇工场的CEO。

  此次人事变动在外界看来非常意外,在上周的联想TechWorld大会上,刘军还曾登台演讲,并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丝毫没有流露出要离开的迹象。接替他的陈旭东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也没有透露出任何蛛丝马迹。

  对于刘军离职的原因,联想集团和刘军本人都没有透露。据外界猜测,可能与联想手机业务目标表现不佳有关,虽然今年联想移动业务在联想整体营业额中的占比从12%上升至25%,联想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也到了全球前三名的位置,但面对中国市场激烈的环境,联想在国内手机中显得有些后劲不足,在过去一个季度里,联想手机的出货量仅仅排名中国市场第五位。

  作为联想内部被认为最有互联网意识的高管,陈旭东接替刘军的位置,并不让人意外。由他一手打造的神奇工场刚刚正式运营,也刚发布了独立的手机品牌“ZUK”,陈旭东的职务变化也给神奇工场带来了新的机会。他在一封内部邮件中表示,“新的变化意味着神奇工场将在更多的领域与联想集团取得资源共享和协同效应,并有助于神奇面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这一调整也将极大提振投资人对神奇工场的信心。”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联想刘军业务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