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信证实光缆遭挖断影响支付宝业务

2015年05月29日09: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杭州电信致函阿里巴巴解释光缆挖断情况杭州电信致函阿里巴巴解释光缆挖断情况

  新浪科技讯 5月29日上午消息,杭州电信昨日致函阿里巴巴,证实光缆遭市政建设工程施工时不慎挖断,致支付宝业务受到影响。

  说明函显示,5月27日16:40分杭州市政建设工程(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改建项目西兴互通工程建设市政配套电力管线工程)在杭州市钱江三桥南与风情大道交叉口在未通知电信方的情况下,擅自在电信管道(杭州电信称已按照指挥部规划新建的管道)上方野蛮顶管施工,导致杭州电信管道内四条大对数光缆中断,影响了支付宝相关业务。5月27日20:40至5月28日3:57分光缆陆续抢通,业务逐步恢复。

  5月27日,多个地区网友反映,支付宝出现网络故障,账号无法登录,更无法进行转付账。与此同时,打开余额宝后,不能显示余额,只能显示网络无法链接。

  支付宝随后发布消息称,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支付宝攻城狮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引流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您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在修复后会恢复同步。请大家放心。(晨晖)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杭州电信支付宝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