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安卓手机存安全隐患 不能完全清除数据

2015年05月25日10:41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TechWeb报道】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发现,安卓系统的清除数据、恢复出厂设置功能十分不可靠,被重置的设备上仍然会留有用户的隐私数据。

  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如果想转让旧设备,通常会清除安卓设备上的数据,恢复到出厂状态。大家一般认为,重置之后,不再有泄露隐私的担忧。但是,剑桥大学的团队发现,恢复出厂设置之后,仍然会留有一些重要数据,然后研究人员通过它们可以恢复用户已经删掉的数据,包括短信、图片、视频甚至第三方应用。

  根据该研究团队的报告,全世界大约有五亿个安卓设备,在进行系统重置之后,个人数据并没有彻底清除。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安卓手机安全隐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