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将苹果手表新字体用到iPhone上

2015年05月21日05:07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计划利用为Apple Watch智能手表开发的新系统字体来对基于iOS 9和OS X 10.11操作系统的iPad、iPhone和Mac进行外观更新。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计划在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用这种自主设计的旧金山字体取代Helvetica Neue字体,后一种字体在2013年被用在iOS 7操作系统中,并刚刚在去年被用于OS X Yosemite。

  苹果公司新开发的这种旧金山字体首次出现在Apple Watch上,这种智能手表在2014年9月亮相,并在上个月正式发布。新字体更华丽一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更易读。据苹果公司Apple Watch人机界面网页显示,鉴于38毫米和42毫米Apple Watch的显示屏尺寸更小,苹果公司“专为易读性”而开发了这种旧金山字体,这种字体无论大小如何都能“保持清晰度和易读性”。

  自苹果公司在iOS 7操作系统中改用Helvetica Neue字体以来,该公司一直都使用强调线条干净而非易读性的字体,而旧金山字体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据熟知苹果公司决定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高层还认为,新的外观将有助于使其已被用户熟悉的操作系统变得焕然一新,有助于iOS和OS X操作系统变得过时。

  但据苹果公司的一些工程师透露,他们并不喜欢这种新字体,原因是其在非Retina显示屏上可能会显得特别粗糙。

  为整个系统都更换一种新字体并非看起来那么容易。这种改变要求苹果公司对iOS和OS X平台上的所有预绑定应用都进行修改,以便使其适应新的字体。另外,该公司还需要采取更多的质量保证措施,以确保新字体不会在出于无意的情况下改变不同大小字体的可用性。多名苹果公司员工都透露,在3月底以前,OS X 10.11和iOS 9的每日Build版本都已经开始加入了新字体。另外,苹果公司还很可能会推动开发商重新设计应用,随后才会在今年秋天全面发布新字体。

  有些第三方开发商已经开始为旧金山字体重新设计自己的应用,这种字体的使用范围将在新款12英寸MacBook上市时扩展到Apple Watch以外。虽然苹果公司肯定正在对其两种主要的操作系统进行重新设计,以便使其与Apple Watch的字体格式相匹配,但有消息人士则发出警告称,该公司可能最终选择在今年保留Helvetica Neue字体,推迟或取消使用旧金山字体。

  苹果公司将在6月18日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字体iPhone苹果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