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拥挤不堪”

2015年05月08日17:4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8日报道,中国本已拥挤不堪的智能手机市场变得更加拥挤了。许多西方人相对陌生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乐视新推的手机在一天就接到了120万预订单。

  乐视推出了乐1、乐1 Pro和乐Max 三款智能手机。乐视经营着中国较为知名的视频播放网站之一。乐视向其智能手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和免费视频内容,还有相对低廉的价格——乐1售价为245美元。

  此前将业务范围拓展到手机销售的互联网公司小米,在4年前采取了类似的策略。小米旨在把自己的设备打造成“一个生态系统的入口”,而不仅仅是一款用来打电话和上网的设备。

  乐视的优势在于获得其内容,包括Netflix的《纸牌屋》等外国电视连续剧。

  尽管换到世界其他任何地方,120万预订单值得打开香槟庆祝,但这在中国并不是什么大事。华为和小米等业内领军企业推出新款智能手机时,每天都能获得400万预订单。

  北京科技行业专家信海光表示,这个预订单水平“会令新来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乐视感到鼓舞。但这个数字不是特别出人意料,也不太可能被夸大了,因为坦白讲,这个数字不那么大。”

  小米是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营销高手,其套路包括在线策略、低廉价格和粉丝网络——粉丝们的口碑传播使小米手机家喻户晓。竞争对手们纷纷仿效这个方法,导致小米迫于竞争压力,上月降低了其最新机型小米4的价格。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中国智能手机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