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我们专注中高端市场 与小米没冲突

2015年04月29日22:5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晚间消息,HTC首席财务官(CFO)张嘉林日前表示,HTC专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因此不会与小米发生直接冲突。

  得益于在新兴市场推出低价智能手机,HTC最近几个季度业绩出现反弹。与此同时,小米公司上周在印度又发布一款新手机小米4i,这意味着HTC在印度市场又将面临一个强大的对手。

  而HTC首席财务官(CFO)张嘉林认为,HTC与小米并没有面对面的直接竞争。因为HTC避开了最低端消费者,选择了中高端用户。张嘉林在接受采访时称,HTC专注于高端和中端智能手机。以下为此次采访的内容摘要:

  问:小米进军印度市场是否改变了HTC在发展中国家的战略?

  张嘉林:我们的客户群与小米完全不同。小米手机一般售价5000卢比至6000卢比(约合79美元至95美元),而我们在印度的最低端产品售价约为11000卢比,最畅销机型的售价在20000卢比至25000卢比。当前,学生们可能会购买5000卢比至6000卢比的手机,但当他们毕业、工作后,可能就会升级手机,购买我们的产品。

  问:HTC是否考虑在新兴市场下调手机价格?

  张嘉林:我们不会以那种方式来竞争。那些低端竞争对手只在乎销量,但他们能成为一个很酷的技术品牌吗?我不确定。

  问:这是不是意味着只有先树立起品牌形象,然后才能有销量呢?

  张嘉林:许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战略。因为我们就是以高端形象起家,作为一家拥有大量市场份额的竞争对手,其发展空间也大。旗舰产品会带来“光环效应”,然后再拉动中端和低端产品。希望我们的市场份额会继续增长,这种产品组合也会健康发展。很显然,营收与品牌知名度息息相关,因此我们很在意品牌想象。

  问:HTC出售了Beats大部分股权,Beats是一个知名的耳机品牌,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吗?

  张嘉林:出售Beats股权是正确的决定,我们的股东已经从中受益。毕竟,我们很难从中获得协同效应。许多商店都在销售Beats耳机,消费者没有必要非要在HTC购买。Beats很难提升HTC的品牌形象。

  问:HTC的新产品计划是什么?

  张嘉林:年底圣诞购物旺季期间可能会推出一款新智能手机。过去,我们通常在第二季度推出旗舰产品,到了购物旺季期间就显得缺乏动力了。

  问:董事长王雪红3月底又兼任CEO了,之后HTC发生哪些变化了?

  张嘉林:她把更多的时间用来规划公司的未来和组织架构,制定核心绩效指标。将来大家会看到HTC的更多变化。(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HTC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