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西藏通信业受损:仍有48个基站退服

2015年04月27日17: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下午消息,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6时,受尼泊尔8.1级地震影响,日喀则地区四县震区388个移动通信基站中仍有48个基站退服。

  其中,聂拉木县有26个基站退服(占该县基站总数89个的29.2%);吉隆县有12个基站退服(占该县基站总数71个的16.9%);定日县有9个基站退服(占该县基站总数171个的5.3%);定结县有1个基站退服(占该县基站总数57个的1.8%)。

  地震导致聂拉木至樟木口岸(经樟木镇)光缆中断,定日县岗嘎镇至绒辖乡光缆中断,造成樟木镇、绒辖乡通信受阻。

  目前,通信抢修的重点是聂拉木县和定日县两个方向。聂拉木县方向,通往樟木镇的道路山体多处塌方,隧道堵塞,抢修队伍在距樟木镇约10公里处受阻,按自治区指挥部指示原地待命;通信抢修队伍随即启用静中通应急基站车向樟木镇发射信号,但尚未发现樟木镇用户使用该基站。

  定日县方向,地震发生当日23时,当地移动公司3人携卫星电话随同定日县县长到达绒辖乡,并与外界保持联系,26日14时进行了最后一次通话。西藏移动公司派出的抢修队伍已于今日16时抵达绒辖乡,随即展开通信抢修工作。

  工信部部应急通信指挥中心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和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保持24小时视频会商机制,指挥协调各单位开展救援工作。截止目前,震区已投入应急通信保障人员158人,应急车辆52台。通信业在震区开展了欠费不停机、免费报平安、寻亲热线等便民服务。(晨晖)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尼泊尔地震通信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