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3到5年要做印度市场第一

2015年04月24日23:05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佘勇刚

  作为突破国际市场的第一站,小米将专注印度市场,坚持本地化的长期战略,在三至五年内成为印度市场份额最大的手机生产商,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24日在新德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小米4i23日在印度全球首发,引发印度市场极大关注。这款手机在小米4的基础上,考虑到印度用户需求,选用大电池、双4G卡和更紧凑的设计。印度媒体广泛解读此举凸显对印度的重视。

  雷军解释说,小米4i专为国际市场设计,虽没采用太多高精尖技术,但总体设计非常均衡,是小米国际化战略的重要进步。

  雷军介绍说,小米大举进入印度市场,首先考虑到印度的市场规模。全球除中国以外,只有印度有十亿以上人口。印度经济正处于起飞阶段,相较中国市场的大量同质化竞争,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仍较为温和,因此小米将印度选为突破国际市场的第一站。

  雷军表示,考虑到印度市场高端机型市场占比很低,小米在印度将继续主推两个系列的产品,一是面向中端市场的产品,采用国际化的工业链,总体设计相对均衡;一是面向低端市场的红米系列产品,优先采用中国本土的工业链,带动中国产业发展。

  为支持小米在印度发展,小米设定了未来五至十年的本地化长期战略,小米印度团队全部是印度员工。小米还将在印度铺开体验店,设立研发团队,组织工艺链和生产,建立生态系统和品牌影响力。

  雷军说,小米目前在印度的用户主要是发烧友和精英阶层,小米将争取让工薪阶层开始接受小米产品。小米将复制在中国的成功经验,在三至五年内做到印度市场份额第一。

  小米的性价比被印度米粉津津乐道。对于很多印度发烧友来说,小米手机不仅价格亲民,同时还兼顾设计感和用户体验,因此深受对技术充满热情,但不那么富裕的印度年轻人欢迎。小米4i定价12999卢比(约合人民币1270元)

  雷军还说,小米手机的首要考虑是品质,在坚持品质的基础上,通过大规模生产压缩成本。(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印度小米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