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刷脸就能解锁iPhone

2015年04月08日15:32   劳动报    收藏本文     

  作者:丰雪

  在智能手机中,依靠人脸识别和摄像头拍照进行解锁或者进行身份验证,已经不算是罕见的创新技术。而据报道,苹果公司日前获得了一个新专利,弥补了自身在人脸识别技术上的空白。

  根据苹果专利中描述的新技术,用户可以利用手机摄像头进行自拍,手机将会分析人脸数据,并且和手机中存储的用户照片和数据进行比对,如果比对正确,则用户验证完成,手机可以解锁。

  目前在智能手机的解锁上,常用的手段包括数字密码、图案密码或是触摸动作解锁,对于用户而言不够快捷。根据苹果专利的描述,未来在智能手机处于锁定状态时,用户拿起手机,将其处于一种“使用中的位置”,此时,系统将会判断这位用户希望使用手机,摄像头将会启动进行拍摄,并开始进行比对。

  苹果也补充说,除了手机解锁之外,人脸识别技术也可以用于验证用户身份,除了手机所有人之外,还可以验证家人朋友的真实身份。

  早前,苹果公司曾经收购瑞典一家从事人脸识别研发的公司PolarRose,这为苹果发展人脸识别系统奠定了技术基础。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人脸识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