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谷歌光纤:Comcast推出双倍千兆宽带网络

2015年04月03日13: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消息,就在谷歌宣布将在亚特兰大推出1Gbps高速光纤上网服务后不久,美国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也决定在今年5月为该市家庭用户提供2Gbps的高速上网服务,2016年还将覆盖数百万美国人。

  康卡斯特周四宣布在亚特兰大推出速度高达2Gbps的Gigabit Pro上网服务,今年底有望覆盖1800万美国家庭。

  康卡斯特表示,Gigabit Pro首先面向居住在光纤宽带网络周围的用户推出。也就是说,如果用户的住所在康卡斯特骨干网附近,便可直接实现光纤入户。

  康卡斯特并未披露Gigabit Pro服务的月费,但用户有可能需要支付光纤初装费。

  按照康卡斯特的宣传,这项服务的网速达到谷歌光纤的两倍,后者已经在美国少数几个城市推出。在谷歌光纤涉足的城市,传统电信巨头都在快速跟进。例如,在已经可以使用谷歌光纤上网服务的堪萨斯城,康卡斯特和AT&T等竞争对手都已经发布了自己的高速上网服务,希望对抗谷歌。

  AT&T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在硅谷推出GigaPower上网服务,但最初仅限于库比蒂诺。这也成为少数几个传统电信巨头先于谷歌推出高速上网服务的地区之一。(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Comcast光纤谷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