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出售日本总部大楼:集中力量重振智能机业务

2015年03月30日13:5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三星计划最早于2015年度(截至16年3月)将曾为其日本总部大楼的“六本木T-CUBE”的股份出售给三井不动产。交易额预计达到数百亿日元。目前三星办事处已迁至其他地方。

  六本木T-CUBE自2003年竣工以来就是三星在日本的象征,三星出售该大楼意在集中力量重振陷入困境的在日智能手机业务。

  六本木T-CUBE由三星和三井不动产斥资约440亿日元建成。所有权已被证券化,信托受益权的57%归三星所有,其余由三井不动产等持有。两家公司已在事实上就交易达成协议,将于近期正式决定。

  大楼建成之时,三星已经是世界性企业,但在日本的知名度尚没有达到目前程度。六本木T-CUBE与智能手机的热门产品一起,对提高三星在日本的知名度和品牌号召力作出了贡献,如今三星认为没必要继续持有自身不使用的资产,遂决定将其出售。

  三星由于中国企业等崛起等原因,在世界范围内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正在下跌。其中在日本被iPhone压制,低迷情况明显。据调查公司日本IDC统计显示,三星2011年曾达10.9%的在日本份额到2014年已下滑至4.7%。

  为了重整智能手机业务,三星将于4月在日本正式推出Galaxy S6,并计划把销售人员增加至以往的4倍,以加强攻势。

  三星电子在日本除了销售智能手机等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之外,还向通信公司销售基站设备和提供维护等服务。对企业业务正在扩大。(叶文)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三星智能手机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