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华为未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2015年03月26日10:4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英国班伯里(Banbury)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的监督委员会在提交国家安全顾问的首份审查评估报告中表示,班伯里提供的“技术保证”具有“足够的涵盖范围和质量,足以履行其义务”。这意味着针对华为是否可能损害英国国家安全的担忧已被完全解除。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就本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质量向英国客户提供保证。

  2010年,华为在英国班伯里(Banbury)建立了一个网络安全评估中心,负责分解并剖析在英国使用的硬件设备和软件,以缓解对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该中心的监督委员会在提交国家安全顾问的报告中表示,班伯里提供的“技术保证”具有“足够的涵盖范围和质量,足以履行其义务”,华为在英国所提供的设备的风险已被“充分缓解”。华为还承诺提供更多资金以扩大这个中心。

  报告提出了三项关注,尽管它们都被评为“低风险”。它们包括:缺乏网络安全技能所导致的招聘困难,以及潜在的新聘人员不愿接受安全审查。

  报告还发现,在班伯里中心工作的团队和华为在深圳的响应小组之间关系“紧张”,但得出结论认为,这并未“对英国网络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报告称,英国政府高级代表2015年1月在深圳走访了华为,当时该公司提供了进一步的保证。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管理审计显示,该中心已经足够独立于华为,这将化解有关该中心及其工作人员完全由这家中资集团资助的担忧。

  安永发现,在该中心工作的一些工作人员尚未通过“高度审查”(developed vetting,简称DV),即最全面的安全审查,尽管其人数已减至两人。

  微软(Microsoft)前网络安全专家戴维?波林顿(David Pollington)已被任命为班伯里中心的下一任负责人,接替即将退休的首席安迪?霍普金斯(Andy Hopkins)。

  华为还任命英国石油(BP)前首席执行官布朗勋爵(Lord Browne)执掌一个英国董事会,由其监督在英业务,以求减轻有关公司治理的担忧。

  华为是英国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之一,按照已经签署的协议提供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也向英国电信运营商,如英国电信、EE、维珍媒体、O2和Sky,提供技术设备。(晨晖)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华为英国国家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