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伪基站群发30万垃圾短信遭刑拘

2015年03月23日02:41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王大鹏)为了在人流量大的地铁站“打广告”,一男子买来伪基站短信群发设备放在阳台,向周边人群疯狂地发送30余万条广告信息。昨日,丰台警方将该男子刑拘。

  今年3月5日,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向丰台警方报案,称丰台区宋家庄地铁站附近出现伪基站短信群发设备信号。

  随后,丰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宋家庄地铁站附近一小区内,发现3楼一住户窗外露出的天线,正是用在伪基站设备上的天线。屋内男子在阳台放置伪基站设备,连接到笔记本电脑,向周边人群发垃圾信息。这名暂住在此的嫌疑人吴某被警方抓获。

  据吴某交代,自己做些生意,因该小区附近人流量比较大,为了打免费广告,他花了1万多元从网上购买了这套伪基站短信群发设备,并安在家里,十个月累计发送垃圾短信30余万条。

  警方介绍,在伪基站信号覆盖范围内,用户的手机信号会被强制连接到该设备,无法正常使用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并会导致手机频繁地更新位置,致使该区域无线网络资源紧张,出现网络拥塞现象。

  (原标题:伪基站群发30万垃圾短信)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基站垃圾短信设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