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去年日赚3.8亿

2015年03月20日01:15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三大运营商的2014:移动净利超电信联通3倍

  中移动净利连续第2年下滑 为16年最大跌幅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随着中国移动昨日公布2014年业绩,三大运营商在过去一年的“收成”都摆上了桌面。三家去年合计日赚3.8亿元,赚钱水平低于2013年的4.1亿元,收入增速继续放缓。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三大运营商将在4G上展开真正的对决,而从4G投资规划上看,中国电信最拼。

  虽然从三大运营商去年的净利润净值看,中国移动依然最多,不过就净利润的增速看,中国移动却远远落后于两家小兄弟。年报显示,中国移动去年净利1093亿元,同比下降10.2%。这一年,中国电信净利润是176.8亿元,比上年增长0.8%;中国联通净利润120.6亿元,同比增长15.8%。值得一提的是,传统语音短信业务下滑、移动数据流量大增,是这三份年报的共同底色。

  引人关注的是,三家公司今年将在4G上展开真正的对抗赛。尤其是不久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刚刚获发FDD制式的4G牌照。目前看,在2014年最保守的中国电信想在2015年打个“翻身仗”。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透露,今年资本开支将达到1078亿元,比2014年增长40%。其中610亿用于投建4G网络,包括TDD和FDD制式。看另外一个数字你就会知道中国电信今年在4G上有多拼:今年中国电信投在移动业务上的整体预算是630亿元。

  相比之下,中国联通步子要缓一些。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此前表示,FDD牌照正式发放后,今年资本开支不会大增,将控制在1000亿元以内。他强调说,3G向4G转换并不如2G向3G转换一样具有革命性,而联通的发展策略是以3G及4G一体化吸引用户。

  而中国移动的4G业务在2014年突飞猛进之后,今年将减少投入。中国移动昨日表示,今年用在4G网络上的投资预算为722亿元,较去年减少10.4%。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