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仿小米手机网上泛滥 店铺卖完假货就改名

2015年03月20日01:1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手机不仅发热严重,还经常死机,拆开后盖一看,竟然是双面胶粘上的!”消费者曲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窝心事儿,花高价在淘宝上购买了一部时下火热的小米NOTE手机,经检测是个假货。记者调查发现,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小米方面称可通过防伪编码,或将手机送至“小米之家”鉴定真伪。

  外观与真品高度相似

  曲先生说,自己春节前在淘宝网以269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部小米NOTE手机。“官网上卖2299元,但这手机太火了,根本抢不到。淘宝上是贵点,但是现货,另外还送充电宝,我着急要,就买了。”曲先生说。

  几天后,他收到了这部发自深圳的手机,拆开包装后发现,外形与网上图片一致,做工也还不错,曲先生也未作过多怀疑。然而在使用几天后,曲先生发现这部手机经常死机、卡顿,机身也烫得很,后来屏幕中间还出现了一条黑线。为此,曲先生赶紧与小米售后取得了联系,客服的回答让他大吃一惊。“我把机器的编码告诉了客服,客服说这手机有问题,应该是假手机”。按照客服提示,他登录网站刮开防伪码输入检测,这才恍然大悟,“这个码已经被查询过90多次了。”曲先生拆开手机,发现内部电线凌乱,连后盖都是用双面胶粘上的。

  店铺卖完假货就改名

  根据曲先生的购买信息,记者进入了该店铺,发现产品已经全部下架,店铺名称都已更换。“最可恨的是他们还搞了个‘好评返款100元’的活动,很多人为了返款都给了好评,结果导致更多人受骗,被发现了就改名。”曲先生称已向淘宝投诉,目前淘宝正协助曲先生申请退款。

  无独有偶,张先生在58同城买了别人转让的小米NOTE,同样买到了假货。记者登录58同城网站发现,仅北京地区就有多个商家和个人在出售小米NOTE,价格在2000-3000元不等,个别商家甚至打出2000元的低价。58同城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客服部门会关注用户投诉的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这些被投诉的信息进行处理,避免让更多的浏览者看到。

  买手机需通过官方渠道

  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李晓震律师提醒消费者,在58同城、赶集网这种分类信息网站进行交易时应特别谨慎。“信息发布平台并不是电商平台,并不适用《消法》,一旦产生纠纷,只能找出售的商家或个人解决”。但李晓震也表示,如果有人举报虚假信息,网站应及时删除,否则将承担连带责任。

  小米客服人员表示,通过网站查询防伪码或交给小米之家工作人员,均可鉴定小米手机真伪,建议消费者选择官方渠道购买。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黄晓宇

  线索:曲先生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小米手机假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