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D牌照落地 4G流量资费或下调

2015年03月02日07:51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在TD-LTE牌照发放14个月后,4G的另一只“靴子”LTE FDD牌照也终于落定。日前,工信部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放LTE FDD牌照,由此三大电信运营商步入全面的4G竞争。随着4G市场竞争的加剧,4G数据流量资费水平将进一步下调。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指出,TD-LTE和LTE FDD都是新一代移动通信的国际标准,二者融合发展成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趋势。在TD-LTE已商用的情况下,发放FDD牌照,可更充分利用无线电频率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并未获得LTE FDD牌照。对此,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这主要是为维持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平衡,希望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借此缩小与4G抢跑的中国移动之间的差距。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底,国内4G用户总数达到1.18亿,而其中有1.068亿户为中国移动用户。

  工信部表示,LTE FDD牌照的发放,一方面将带动4G终端市场的发展,将有更多款式、更低价格的4G终端上市,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带来国内4G市场更充分的竞争,进一步推动4G资费水平降低。

  在付亮看来,随着4G网络全面放开,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竞争升级,4G资费,尤其是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数据流量资费有进一步下降空间,很可能会从各地方分公司优惠促销、赠送等形式开始。不过,4G流量资费的下调速度将取决于4G网络的建设速度。

文章关键词: FDD资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