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接入正式向民间资本开放 首批试点城市16个

2015年03月02日01:04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从昨日开始,我国的宽带接入市场大门正式向民间资本开放。

  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自3月1日起我国民间资本可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首批试点城市16个。也就是说,除了传统三大电信运营商渠道外,用户未来还可以通过民营渠道办理相关宽带业务。

  工信部发布通告称,为方便企业报送宽带接入申请材料,搭建了“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管理信息系统”,系统于2015年3月1日9时开通,有意向参与试点的企业可以登录系统提交申请。此前,为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参与宽带网络设施建设和业务运营,为其正式商用奠定基础,2014年底工信部下发《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方案》,首批试点城市共16个,试点时间为三年。

  民间资本已经蠢蠢欲动。记者获悉,分享通信将申请进入这一领域。

文章关键词: 民间资本工信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