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推出全球首个流量交易平台

2015年02月27日11: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上午消息,华为今日宣布,将参加3月2日至3月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5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并在此展会上,华为将面向业界发布全球首个流量交易平台。

  据介绍,华为的流量交易平台将开启运营商数据的新商业模式,将运营商的数据业务从消费者为中心的前向经营模式延伸到企业为目标的后向经营模式。后向流量经营基本上是一种B2B的模式,企业或商家也可以将流量以礼物方式作为促销,赠送给个人用户,这就是流量红包的概念。

  个人取得的流量,除了自己使用外,可以购买数字产品,也可以赠予他人。流量交易平台使得企业/商家/OTT等很容易购买流量,同时协助第三方以大数据分析洞察找到目标客户,经过协同,运营商也能协助商家传递或推广其产品服务。另外,运营商也需帮助消费者管理和使用流量。使得消费者可以用流量做数字产品的交易或交换。

  流量交易将通信流量变成商务媒介,加上便利,易用的平台与生态圈的建立,激发用户购买,预存并使用更多的流量。同时,经由将流量转为商务媒介,运营商建立与企业间的新商业合作模式,同时向企业客户的客户传递了新的流量价值主张。

  流量交易平台充分使运营商的流量资产实现了货币化。这是华为移动宽带货币化端到端解决方案(流量货币化、数据货币化、内容货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木南)

文章关键词: 华为流量交易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