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招待费零增长就够了吗:不合理的合理化了

2015年02月21日02:4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媒体报道,在去年因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而被发现存在诸多问题的中国联通对外公布了整改落实方案,包括45项整改任务,其中提出业务招待费、办公费、会议费、出国人员费用、差旅费、车辆相关费用在2015年一律实行“零增长”。

  应当说,像中国联通这种用“零增长”来表达整改决心、提出整改要求的,很多单位都采用过。但为什么到了专项巡视时,这些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十分严重呢?

  因为,对外界来说,根本不知道企业到底有多少招待费,也不知道企业的公用经费开支是否合理。就算是2013、2014年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也只能说明比以前好一些了,并不代表保留的费用都是合理的。如果各项费用原本就处于不合理、甚至严重不合理状态,那么,所谓“零增长”,就等于让不合理的费用合法化、合理化了。

  要想让舆论和公众满意,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将各项费用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所谓费用“零增长”,必须建立在存量合理的基础上。否则,就不可能达到整改的要求。

  □谭浩俊(财经评论员)

  (原标题:招待费“零增长”就够了吗)

文章关键词: 招待费费用整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