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前总裁承认参与内幕交易 最高入狱20年

2015年02月20日19: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间消息,高通公司前总裁德里克·柯汉(Derek Cohen)周四在圣迭戈(San Diego)认罪,承认进行了内幕交易。

  圣迭戈检察长办公室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52岁的柯汉已经承认,2011年在得知高通计划收购Atheros Communications交易后,他通过一系列股票和股权交易获利20万美元。

  该声明称,在得知这笔交易后,柯汉斥资43万美元购买股票和股权。当并购交易正式公开后,这部分股票和股权迅速升值。

  据法庭文件显示,柯汉是承认参与与收购Atheros Communications交易相关的内幕交易的第五人。柯汉之前曾否认参与这起内幕交易。

  去年7月,高通前销售总监罗伯特·赫尔曼(Robert Herman)承认通过内幕交易获利3万美元,而前高管迈克尔·弗雷池利(Michael Fleischli)承认获利3000万美元。赫尔曼已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罚款5万美元,并参加社区服务。而弗雷池利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

  此外,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也与同期承认参与内幕交易, 通过交易Atheros Communications的股票获利24万美元。而美林证券前副总裁殷敢为(Gary Yin)也承认参与洗钱。

  汪静在了解到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高通收购Atheros Communications后,指使殷敢为买入Atheros Communications股票。几周后,汪静让殷敢为抛售了这部分股票。此后,汪静还利用这笔交易所得,在高通宣布创纪录的业绩前买入了更多高通股票。

  圣迭戈检察长办公室在声明中称,目前尚未确定汪静和殷敢为的量刑听证会日期。

  目前,柯汉已同意上交其非法获利的20万美元,他最高将面临20年的入狱监禁和500万美元的罚款。柯汉的量刑宣判日期为今年5月22日。(李明)

文章关键词: 高通内幕交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