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对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全面整改

2015年02月18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 林其玲)针对巡视组此前提出的“存在内外勾结、权色交易等问题”的反馈意见,昨日中国联通发布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包括对护照管理、线索案件的内部核查问责等45项整改任务。联通方面表示,将于三月底、四月初公布详细的“整改报告”。

  党组书记“带队”整改

  根据中国联通昨天发布整改信息,中央第八巡视组已经结束对中国联通的专项巡视,中国联通党组目前把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正在抓紧实施。

  联通表示,2月5日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联通情况反馈会议结束后,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立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并成立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小组成员的工作小组,制订整改方案。

  2月5日,中央巡视组在意见反馈报告里明确提出,中国联通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牟利等。此外,中国联通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不公,公司内部“反映强烈”,公司在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

  据联通相关人士介绍,三月底四月初,中国联通会对外公布一份详细的“整改报告”,针对整改内容进行详细披露。

  很多问题是“实名举报”

  联通的整改方案包括:专项治理、明确问责事项整改、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整改、移交线索案件核查问责、“四风”方面问题整改等总计5大类、15项专项治理、45项整改任务。

  据介绍,“专项治理”是针对巡视组进驻联通时提出的“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项目”调查问题的治理,比如“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一些重点项目资金问题;“明确问题事项整改”是针对巡视组提出的一些问题对联通各管理部门进行问责整改,比如护照管理问题等;“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整改”是针对巡视组在意见反馈里提到的“中国联通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不公,公司内部‘反映强烈’”。

  至于“移交线索案件核查问责”,联通相关人士介绍,巡视组对收集的线索进行分类,针对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剩下一些不是专项组巡视重点内容的问题就转交中国联通内部核查问责。

  “这些问题都是针对具体的人、具体事情,甚至有很多是实名举报的。中国联通核查后,还要进行处理整顿,并向巡视组汇报。”联通相关人士介绍。

  中国联通在昨天的整改方案里提到,“四风”方面问题包括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方面的整顿。

  ■ 新动向

  节后巡视组将进驻移动、电信

  据电信业内人士透露,春节过后,中央巡视组就会进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2015年中央巡视组会对央企进行一轮普查,移动和电信是第一轮巡视对象。春节假期结束,大年初七左右,就会有巡视组成员到企业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月11日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表示,2015年中央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对象包括中石油、中移动、国家电网、中海油等26家央企,重点查找靠山吃山、利益输送等问题。王岐山表示要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 回顾

  巡视组进驻一个月联通数名高管落马

  2014年11月27日,第八巡视组进驻联通,此后接连有联通高管落马。

  2014年12月15日,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的张智江被调查后,联通旋即给予张智江免职处分。2014年12月17日,中国联通再次宣布,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最新情况,宗新华涉嫌严重违纪,免去其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职务。2015年1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官网发布消息,宗新华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在此期间,中国联通还对外通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顶风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此外,联通内部还传出其他高管的违纪的举报信息。

  中央巡视组在2月5日的反馈意见里也表示,还收到反映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新京报记者 林其玲

  (原标题:联通对“权色交易”等问题进行整改)

文章关键词: 联通问题中国联通整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