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1600万台移动设备受恶意软件感染

2015年02月15日11: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上午消息,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本周公布了来自旗下Motive信息安全实验室的一份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恶意软件感染移动设备的数量同比增长了25%,高于2013年的20%。

  根据阿朗的数据,当前遭到恶意软件感染的移动设备所占比例为0.68%。因此截至2014年底,全球被恶意软件感染的移动设备总数约为1600万台。

  报告称,移动窃听软件的数量正在增长。在全球前20大移动恶意软件中,有6款是移动窃听软件。这些恶意软件能窃取用户的信息,追踪设备位置,监控来电去电和消息收发,窃听电子邮件,以及跟踪用户的上网记录。

  这份报告关注了全球所有热门移动平台。报告称,Android设备遭恶意软件攻击的次数已经与Windows笔记本相仿。

  另一方面,在所有恶意软件感染事件中,iPhone和黑莓手机所占比例不到1%。不过新的漏洞,例如去年曝光的“查找我的iPhone”的漏洞,也在被逐渐发现。这意味着iPhone和黑莓手机的安全性并非万无一失。

两年来Andoid设备与Windows设备受攻击比率两年来Andoid设备与Windows设备受攻击比率

  报告显示,恶意软件愈演愈烈一方面也是由于移动设备用户没有采取“适当的”设备安全防护措施。近期,Motive信息安全实验室的在调查中发现,65%的安全平台用户期望服务提供商能同时保护移动设备和家用设备。

  Motive的恶意软件报告显示,2014年,家庭网络中的恶意软件感染数量也出现了明显增长。13.6%的家庭中出现了恶意软件,较2013年增长5%。

  报告还发现,一些用户由于担心银行卡信息被盗而不愿进行在线购物,但他们实际上面临了更大的风险。2014年,零售支付系统的一系列信息安全事故表明,相对于在线支付服务,收银机和POS终端更有可能被恶意软件感染。

  网络基础设施,例如家用路由器、DSL调制解调器、有线调制解调器、移动WiFi热点、域名服务器和NTP服务器,遭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的次数也在增长。而通过手机发起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已经出现,这预示了未来针对移动基础设施的攻击方式。

  今年1月,移动信息安全公司Lookout也发布报告称,移动恶意软件的数量正在增长,而吸费软件和勒索软件尤为突出。(李丽)

文章关键词: 移动设备恶意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