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即将公布反垄断案结果 高通股价微涨1%

2015年02月10日05: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高通(QCOM )周一开盘逆市上涨,截至收盘高通股价微涨1.15%报67.11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将很快公布针对高通公司在华垄断案的结果,除了进行约10亿美元的罚金外,高通公司还需要降低标准必要专利的授权费用,此外高通公司推行的“反授权协议”也要取消。

  最近几周,高通与中国发改委就该案件进行了激烈探讨,并于上周五达到了顶峰。高通的这笔罚款可能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反垄断史上最大一笔罚金。此外,高通还同意对授权标准做出调整。

  有报道称,中国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今日在中国竞争政策与法律年会上表示,发改委对高通的行政垄断执法很快还有新案件公布,高通案会刷新去年罚款总额的数倍。

  行业律师表示,对于发改委的处罚结果,高通公司可以提出上诉,但是高通公司很可能不会让自己公开站在发改委的对立面。

  (峰子)

文章关键词: 高通发改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