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10亿美元反垄断罚款将利好高通

2015年02月09日22:5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间消息,多家媒体周一报道称,中国监管部门可能将对高通罚款10亿美元,从而结束过去一段时间内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预计处罚决定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高通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美国科技网站CNET认为,这一处罚尽管数额较高,但将使高通面临的局面明朗化。中国监管部门对高通的调查已经持续了14个月时间。高通的一半营收都来自中国市场,并且仍计划继续开拓中国市场。

  受这一消息影响,高通股价周一出现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很高兴看到高通解决了当前面临的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实际上,过去几个月,华尔街一直猜测,高通将遭遇这一规模的罚款,而这笔罚款不会对高通的业绩造成太大影响。上一财年,高通的营收达到265亿美元。

  在周一美国股市盘前的交易中,高通股价上涨约2.5%,至68美元。过去一年时间里,高通股价下跌了11%。

  过去几年,高通一直是移动芯片市场的领先者,其产品包括移动处理器和射频芯片。而目前市面上的很大一部分移动设备,包括苹果iPhone、三星Galaxy智能手机,以及LG和索尼的手机,均采用了高通的芯片。然而过去几个月,高通曝出了一系列不利消息,包括裁员、疲软的业绩展望、在美国和欧洲遭遇的调查,以及三星这家重要客户可能将不继续在旗舰手机中使用骁龙处理器。

  因此,解决在中国市场的纠纷将是一个积极信号。此外,路透社报道称,高通可能不会改变在中国的业务模式。该公司仅仅只是会调整某些授权行为,包括专利授权费的价格。这被认为是高通的一次重大胜利,因为许多分析师此前担心,高通在中国将被迫改变开展业务的方式,而这将在其他国家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从而给高通的业务造成严重打击。(维金)

文章关键词: 高通10亿美元罚款反垄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