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三方卖小米与公司无关

2015年02月07日 01: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5日印度德里高院就爱立信诉小米(滚动资讯)手机专利侵权一案再次开庭,法庭表示,此前作出的小米可销售高通芯片手机的判决继续有效。此次聆讯中,爱立信指控小米通过设立第三方网站在印度销售非高通芯片的手机,小米回应称网站销售小米产品的行为没有获得小米公司的授权。

  爱立信于去年12月5日在印度提起诉讼,起诉小米侵权了其专利权;3天后,印度德里高院判决小米侵犯爱立信8项标准必要专利,并下发了禁售令。不过,随后小米在高通的支持下暂时解除了部分禁售,印度法院去年12月16日允许小米正常销售搭载高通芯片的智能手机,前提是每部需缴纳100卢比(1印度卢比约等于0.1元人民币)押金。

  据了解,在此次开庭中,爱立信向印度法庭指出,小米公司内置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在法院发布销售禁令后仍然出口印度并在印度市场销售。爱立信也提请法院委任一名当地专员负责审查小米手机进口印度的情况。

  当天聆讯结束后,爱立信的申请获得了法院许可,并任命了相关专员开展调查。同时法院公布下一次聆讯将在3月18日举行,此前2014年12月16日的法庭判决继续有效。这也意味着在下次开庭之前,小米可以继续以缴纳保证金的方式在印度市场销售使用高通芯片的手机。

  对于是否在印度销售非高通芯片的手机,小米公司表示,“爱立信指责小米通过一个域名为www.xiaomishop.com的网站在印度销售配置非高通芯片的手机。我们在此申明,Xiaomishop.com网站销售小米产品的行为根本没有获得小米公司的授权,与小米公司毫无关联。”

文章关键词: 小米芯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