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去年拦截诈骗电话近2000万个

2015年02月06日 01:3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去年,北京警方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000余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30余个。

  去年,北京警方深化异地驻勤合成作战机制,对高发案类作案集中地区和人员进行梳理分析,确定了以河南、广东、广西、福建及海南等地为主攻方向,集中对本市高发的“冒充部队人员购物”、“电话冒充熟人”、“QQ冒充熟人”、“网络中奖”和“假绑架”电信诈骗案以督办案件的形式开展了五波次异地驻勤合成侦查专项行动。警方在以上五个重点地区破案9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名,缴获涉案手机1000余部、银行卡5000余张以及电脑、短信群发器、手机卡等物品,追赃减损人民币50多万元。

  北京警方还于去年开展了三波次境外打击,共在境外3个国家打掉电信诈骗窝点6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0余名,破获案件1000多起。去年6月26日,北京警方随公安部刑侦局赴柬埔寨开展境外电信诈骗案件打击工作,并于7月3日会同柬埔寨警方一举打掉位于柬埔寨金边市的电信诈骗窝点4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收缴笔记本电脑5台,语音网关7部及无线路由器、电话等大量物品。

  为从根源上遏制犯罪团伙利用银行卡实施诈骗行为,去年,北京警方不断加强与银行等部门沟通,冻结款项300万余元。同时,北京警方与市通信管理局密切合作,去年累计拦截打往本市的各类诈骗电话近2000万个。

文章关键词: 无线路由器电信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