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下调2015财年预期 全新芯片遭核心客户淘汰

2015年01月30日10: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28日报道,美国高通公司降低对2015年财政收入的展望,并预计其最新款骁龙810移动芯片将退出一位大客户的旗舰智能手机,股价走低成为必然。

  高通表示,与其另一款芯片“较劲”已损害新款骁龙处理器在中国的竞争力,并对其低于预期的增长结果感到失望。

  高通于28日发表声明,预计高通2015年财政收益会从之前估计的268亿美元至2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74亿元至1799亿元)之间跌至260美元亿至280美元亿(折合人民币1624亿元至1749亿元)。

  按非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计算,高通摊薄其2015年财政收益的每股收益,预计为4.75美元至5.05美元(折合人民币29.7元至31.6元),相较于先前5.05美元至5.35美元(折合人民币31.6元至33.4元)严重缩水。

  彭博社本月初报道称,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在测试中发现芯片过热,决定不在下一款旗舰Galaxy S智能手机中搭载全新高通Snapdragon 810处理器。三星拒绝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但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在一个电话会议上称高通Snapdragon 810处理器运行良好,并有望在60个设备中使用。

  三星目前设计并生产自己的Exynos智能手机处理器,但过去三星韩国总部一直在其多款智能手机中使用高通生产的芯片。

  德国博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Stacy Rasgon称:“高通拥有大量市场份额,但有些形成规模客户已经开始自己做芯片,这俨然成为一种趋势。”

  高通表示,中国“芯片之争”已经为小规模竞争对手打开大门。莫勒科夫称:“我们已解决许多初期产品挑战,以支持早期推出的客户设备并继续谋求进一步提升该芯片的性能。”

  中国不断扩大的高速4G网络的发展,推动了智能手机与领先技术的需求,但高通已被长达一年之久的反垄断调查镀上阴影,也无法从设备制造商手中收取专利转让使用费。

  据汤森路透I/B/E/S透露,此前分析师预计其第一季度营收堪堪止步6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34亿元)。而高通表现良好,第一财季营收为7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44亿元),增长7%。第一季度净收益为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5亿元),与去年相较同比增长5%。

  按公认会计准则 (GAAP)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17美元(折合人民币7.3元)。反观按非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计算,每股收益为1.34美元(折合人民币8.4元),与分析师预计的1.25美元(折合人民币7.8元)形成反差。

  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中,高通收盘价为70.99美元(折合人民币444元),下跌了1.09%。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又下跌了8%。(实习编译:宋瑞 审稿:陈薇)

文章关键词: 高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