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下调全年预期股价重挫:市值蒸发百亿美元

2015年01月29日07: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发声:我只为高通工作

  高通公布第一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5%

  外媒称高通不打算交罚款 拟抗辩中方垄断指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高通(QCOM)公司周三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称一家主要客户将发布的旗舰机型将弃用该公司最新的骁龙810处理器。受此影响,高通股价盘后大幅下跌近8%,市值一夜蒸发了100亿美元。

  高通周三发布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该公司在财报中称,预计2015财年营收为260亿美元到28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268亿美元到288亿美元,比2014财年下滑2%到增长6%。华尔街分析师对高通全年营收的平均预期为278.1亿美元。

  高通预计2015财年每股收益为4.04美元到4.34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4.33美元到4.63美元,比2014财年下滑7%到13%;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预计2015财年每股收益为4.75美元到5.05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5.05美元到5.35美元,比2014财年下滑4%到10%,不及5.21美元的市场预期。

  高通在财报中表示,一家主要客户将不会在新发布的旗舰机型中使用该公司最新的骁龙810处理器,但并未明确指出是哪一家厂商。而彭博社本月曾报道称,三星将因处理器过热问题在Galaxy S6中弃用骁龙810,转而采用自主开发的Exynos处理器,三星对该报道不予置评。

  对此,高通总裁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的骁龙810处理器性能良好,将应用于60余种新机型中。

  一位分析师评论称,很多高通客户的体量足以自行研发制造处理器,而三星此举展现了一种趋势。

  另外,高通还表示主要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的变化也将影响该公司的业绩。虽然该公司未点名具体厂商,但《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一说法暗指三星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不断被苹果公司的iPhone蚕食。

  中国4G网络的发展推动了对高端智能手机芯片的需求,这本应是高通的机遇,但莫伦科夫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竞争对手通过低价策略抢占市场份额,同时,高通的专利授权业务也正因反垄断调查而陷入困境。

  高通表示,该公司已与一家专利使用者达成和解,但发改委调查的时间和结果仍不确定。

  高通2015财年第一财季净利润为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亿美元增长5%;营收为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亿美元增长7%。(峰子)

文章关键词: 高通股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