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华为欲与小米苹果三足鼎立

2015年01月28日11:4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美国CNBC新闻网1月27日消息,华为当天公布数据,去年其智能手机销量达7500万台,同比上涨45%,在手机市场上蓄势待发。

  华为手机今年的目标销量为1亿台,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小米不容小觑。2014年,小米手机销量为6110万台,同比上涨1870万台。为抢占小米市场,华为推出荣耀系列,通过社交媒体与网购平台,赢得消费者关注。

  荣耀系列在华为智能手机产品中并不起眼,但其赚取的利润从2013年的1.09亿美元在2014年跃升至24亿美元,这在华为消费者事业部占到20%。

  小米主打高端产品特色,定位中等收入人群;而华为在高端产品市场上占有优势。2014 年,包括华为P7在内的中高端手机销量同比上涨了18%。尽管如此,Juniper Research研究分析师James Moar认为,小米在中国已为消费者广泛认可,华为想要胜过小米,的确不易。

  然而,在海外市场竞争上,华为相比小米有得天独厚的优势。Moar分析说:“华为在海外市场有能力与小米抗衡。小米只专注网上分销,但华为还经营实体店。此外,通过基础设施业务,华为还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不同行业。”

  (实习编译:王媛 审稿:赵小侠)

文章关键词: 华为小米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