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5%

2015年01月27日15: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消息,由于欧洲和亚洲运营商的移动网络需求增加,爱立信2014财年第四财季利润率超出分析师预期。

  该公司当季毛利率为36.6%,高于分析师34.7%的平均预期。营收增长1%,至680亿瑞典克朗(约合82亿美元),未达分析师705亿瑞典克朗的平均预期。

  欧洲各大运营商都在努力追赶美国同行的步伐,加大开支扩大网络覆盖面和网络容量,满足用户的移动上网需求。不过,华为和诺基亚的竞争降低了欧洲业务的利润率,促使这家瑞典公司扩大服务业务,并将重点放在利润更丰厚的合同上。

  爱立信当季营收受益于瑞典克朗兑美元汇率去年18%的下跌。不过,爱立信使用对冲合约抵消了一些汇率波动风险,所以利润受到的影响相对有限。

  该公司第四财季净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64.1亿瑞典克朗,下滑至42.2亿瑞典克朗。

  由于压缩了成本,并向服务业务积极挺进,爱立信股价处于7年最高水平,昨天收盘市值为3390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2014财年全年营收为2280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为16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为7.4%。(鼎宏)

文章关键词: 爱立信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