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使用授权协议不公 爱立信反诉苹果

2015年01月20日10:0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收藏本文     

  李欣

  本报讯 苹果公司于2015年1月12日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定苹果公司并未侵犯爱立信的部分专利。作为回应,近日,爱立信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申诉,爱立信要求法院对爱立信向苹果公司提出的全球专利授权费作出判决。

  在过去两年的谈判中,两家公司一直无法就爱立信的专利授权费达成协议。爱立信的技术支持了苹果公司的移动设备与世界的连接,并为其许多应用程序提供支持。爱立信此举旨在获得一个有关爱立信全球专利授权费的报价是否符合爱立信FRAND承诺的独立评估。

  爱立信首席知识产权官Kasim Alfalahi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与苹果公司达成一个互惠互利的解决方案。他们是我们多年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延续这种伙伴关系。借助技术的全球共享,移动行业取得了今日的成就,而市场新晋者也可以快速打造成功的企业。过去30年,我们不懈努力,取得技术领域的长足进展。我们认为,从那些在这些发展中受益的公司获得公平的补偿是合情合理的。”

  爱立信与苹果公司之间的移动技术全球许可协议已然过期,但苹果拒绝根据FRAND条款获得新的许可。爱立信2014年第四季度的知识产权收入将包括苹果根据先前协议支付的费用。

  爱立信致力于根据FRAND条款授权标准核心专利的使用,为所有公司提供一个公平竞争 的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促进竞争和创新。正是受益于标准化和FRAND的原则,目前全球移动用户已达约75亿,手机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消费品。

  爱立信拥有业界最强大的知识产权组合之一,在全球各地拥有超过3.5万个获批专利。迄今为止,爱立信已与大多数主要行业伙伴签订了100多个专利授权协议。

文章关键词: 爱立信苹果公司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