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机被曝提前激活:涉嫌返厂后翻新售卖

2015年01月17日16: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重庆1月16日电(记者韩振)近日,重庆多名消费者在正规商场购买苹果手机时,均发现手机序列号被提前激活,可能导致系统不能升级、信息泄露等后果。目前,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已介入调查,不排除苹果公司将维修后的主板返厂后再次使用的可能性。

  1月10日,消费者李某在重庆一正规商场购买了一部苹果4S手机,购机后发现苹果4S手机序列号已经被他人注册,手机激活注册码的时间居然为去年9月28日。经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查,近几日内重庆已发生十多起此类事件,均为手机序列号在购买前被激活注册。

  对此,重庆授权经销商售后服务部门认为,手机序列号不可能被提前“激活”注册,因为新购买的手机只能通过本人或委托他人才能注册,并且注册的日期只可能发生在销售后,注册后的序列号是手机“身份证明”,具有唯一性,用户可通过苹果的官方网站查询手机启用的时间。

  由于此事件涉嫌侵害消费者“知情权”“信息安全权”“公平交易权”。目前,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正依法积极介入调查。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