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反垄断案调查已结束 结果将择时宣布

2015年01月12日11:52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高通反垄断案调查已结束 结果将择时宣布高通反垄断案调查已结束 结果将择时宣布

  【TechWeb报道】1月12日消息,倍受关注的高通反垄断案早已进入尾声。接近国家相关部门的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案件调查工作已于近期结束,高通与国家相关部门也达成了一致意见,国家相关部门正在选择合适的时间对外公布。

  上述人士表示,“该案上月已进入最终结果讨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已加速了流程。”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对高通反垄断调查案已近一年,双方先后正式会面七次,算上非正式座谈等,累计会面已经超过20次。

  去年12月,发改委对高通进行反垄断立案调查,并在今年7月明确对高通的调查包括“以整机作为计算许可费基础”等七项内容。自立案后,发改委与高通多次举行公开会谈,双方商辩的核心问题是高通专利费收取模式的调整。

  经过之前多轮的交流谈判后决定将高通专利收费模式改为按芯片模组计费,取消整机计费,同时取消高通的专利反授权,而上述调整仅限中国市场,但最终能否通过要等待国务院的审批。

  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上月公开表示,将尽快形成最终处理方案,按照法定程序推进案件的处理。在处罚内容方面,主要将以罚金、专利费调整、取消专利反授权三部分。(然雨)

文章关键词: 高通反垄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