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要跟和AOL在一起?雅虎可能没戏了

2015年01月06日10:0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Verizon电信已经与AOL展开接触,既有可能展开收购,也有可能与之组成合资公司,共同拓展其移动视频业务。

  知情人士表示,Verizon尚未向AOL发出正式要约,短期内不会立刻达成协议。

  将AOL的程序化广告技术(可以自动实现在线广告的买卖)与移动视频内容结合起来,可以帮助Verizon追赶AT&T的步伐,加强竞争力。AT&T去年斥资485亿美元收购了卫星电视运营商DirecTV。

  知情人士表示,即使双方组成合资公司,也将以广告技术为重点。Verizon希望在网络内容、移动视频和广告三大领域提升专业技能。该公司还与AOL的多个竞争对手展开了谈判,希望改善相关业务。

  知情人士表示,程序化广告平台可以与未来的在线视频产品配合推广。

  倘若完成收购,Verizon还将获得AOL的230万付费用户和互联网品牌,包括《赫芬顿邮报》、TechCrunch和Engadget。目前还不清楚Verizon是否对这些资产有兴趣。不过,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测算,这些网站的月独立用户访问量超过2亿,成为仅次于谷歌雅虎和Facebook的美国第四大网络资产。

  拨号用户

  AOL周一收盘市值约为35亿美元,Verizon约为1930亿美元。

  AOL的部分用户仍在使用该公司提供的拨号上网服务。AOL一直在压缩这项业务,而知情人士表示,倘若Verizon收购AOL,便会继续推进这项措施,并将部分客户转移到自己的FiOS宽带服务。FiOS是一款通过光纤网络传送互联网、电话和电视信号的服务。

  Verizon和AOL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Verizon已经任命了3名高管帮助其开发一项移动视频服务,并整合了去年从英特尔购买的OnCue技术,以及2013年12月收购的EdgeCast Networks公司。AT&T和Chernin Group也在2014年4月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网络内容服务。

  雅虎与AOL

  由于去年花费1300亿美元从沃达丰手中买下了Verizon无线45%的股权,Verizon目前仍在偿还相关债务。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在筹措现金,用于参与去年11月开始无线频谱拍卖。知情人士认为,这两大因素都将对Verizon的收购能力产生影响。

  在AOL今年前与时代华纳分家后,该公司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帮助其完成了转型。他们还借助对广告技术的一系列投资实现了增长,扭亏为盈也不再是遥远的梦想。

  阿姆斯特朗通过一系列并购改造了AOL,他的多数赌注都压在广告上。他掌舵后的最大交易是在2013年斥资4.18亿美元收购Adap.tv公司,该公司可以通过一个在线平台撮合广告主与视频发布商。

  这项战略也帮助AOL成为一家自动化广告买卖平台。虽然广告在网上无处不在,但营销人员却很难确保自己的广告展示给理想的受众,而这也恰恰是AOL的技术希望解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公司去年曾经建议雅虎与AOL合并。(书聿)

文章关键词: VerizonAOL雅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