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厚麟正式出任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

2015年01月04日15:5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赵厚麟赵厚麟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下午消息,赵厚麟于今年1月1日正式就任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成为该组织150年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任期为四年。赵厚麟也是第三位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负责人的中国人。目前,陈冯富珍和李勇分别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

  2014年10月23日,国际电信联盟第19次全权代表大会举行下届秘书长选举,156个成员国参与投票,中国推荐的现任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作为唯一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即获得152票支持,高票当选新一任秘书长。

  赵厚麟出生于1950年3月,江苏高邮人,1975年大学毕业后,在原邮电部设计院工作11年,1986年进入国际电信联盟工作,1998年后经中国政府推荐先后当选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主任、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

  国际电信联盟是重要的联合国专门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促进全球电信发展。目前有193个成员国,700多个部门成员和学术成员。

文章关键词: 赵厚麟国际电信联盟ITU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