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众电信破产已成定局 希冀中华电信接管

2014年12月30日15:51   飞象网    收藏本文     

  飞象网讯(马秋月/文)12月3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大众电信昨天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不抗告,等于宣告重整失败,破产已成定局,大众电信希望台湾最大电信运营商中华电信能暂时接管,以维护员工及台湾PHS用户权益。

  据了解,大众电信因财务困难在2008年向法院声请重整,虽然历经6年重整程序挣扎求存,但重整过程并不顺利,营运规模、用户数不断缩减,今年12月中法院裁定大众电信终止重整程序、宣告大众电信破产,大众电信若在1月5日前不提出抗告,即确定该公司破产。

  大众电信常驻重整管理人暨董事长张敏玉表示,大众电信在六年来重整期间,历经台湾4G牌照发放,频谱政策变化,大众电信重整失败的原因和频谱政策倾向GSM业者,2600MHz频谱明年发放及技术中立的太晚确定有关,破产的近因则是今年9月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对大众的资产强制执行债权,以及中华电信婉拒参与资金募集有关。

  大众电信宣告破产后,外界关心PHS用户将无法再使用服务。NCC上周表示将密切关注其营运状况,并对用户通讯权益研拟配套规划。

  张敏玉表示,现阶段大众电信破产不等于停止营运,未来将由法院指定破产管理人召开债权人会议决定是否继续营业,考虑管理人需具台湾电信营运经验,且大众电信过去支付给中华电信的电路费用达30亿元(新台币)以上,希望未来破产管理人能由中华电信担任,而在指定破产管理人之前的空窗期先由中华电信全面接管,以维护大众电信员工及用户权益。

  由于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强制执行NCC的频谱使用费债权,使大众电信资金运用上受限,甚至拖欠员工2个月薪资,现在大众电信手上的资金是否可维持其服务不中断,支撑到法院裁定接管者、破产管理人还无法确定。张敏玉表示,目前大众在台北市、新北市还有5千多座PHS基地台仍在运作,只要在基地台范围内,PHS用户仍可正常使用服务。

  另外,大众电信PHS业务使用的1900MHz频段牌照将在2016年到期,行政院规划其牌照展延和3G最晚延到2018年底,大众电信希望政府能比照GSM展延4.5年,大幅拉长牌照效期,增加其它业者投资大众电信的意愿。

  在财务危机之前大众尚有150万PHS用户,现在只剩下60万有效用户,常出帐用户数只有10万,使用者多为需低功耗行动通讯服务的科学园区企业,或是医院的医生及护士,大众电信员工也从500多位降到现在只有50多位。财务状况不见改善下,大众电信负债已达57亿元(新台币)。

文章关键词: 大众电信中华电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