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总经理乘坐头等舱被处分

2014年12月25日 04:1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中国联通对外通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因违规乘坐头等舱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中国联通表示,近期查处的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顶风违纪,2013年3-8月多次违规乘坐头等舱,决定给予其党纪政纪处分,并责成其清退超过规定标准报销的费用。

  根据联通内部的通报文件,何飚的违规行为是联通集团党组纪检组、监察室根据群众举报派出调查组后查实的。经调查,何飚12次违规超标乘坐飞机头等舱(由经济舱付费升舱为头等舱),发生升舱费用34560元,并在公司报销。联通集团还要求,各级分、子公司党委和总部各部门要对2013年1月1日以来领导人员违规超标乘坐头等舱的情况进行专项摸查,开展自查自纠。

  据财政部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部级以下人员出差乘坐飞机的标准都是经济舱,而未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的,超支部分由个人自理。对于违反规定的,由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责令改正,违规资金应予追回,并视情况予以通报。

  据记者了解,在八项规定出台前,运营商省级领导出差乘坐头等舱的情况并不少见,而在八项规定出台后,多数运营商领导还是比较在意的,不愿在这种问题上栽跟头。曾有某运营商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为了符合规定,在给领导订机票时会尽量选择第一排的经济舱位或者超级经济舱。

文章关键词: 中国联通何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