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称LTE FDD牌照明年条件成熟再发

2014年12月23日01:46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翘首以待的LTE FDD标准的4G牌照恐怕要等明年才能发放了。工信部昨日明确表示,明年“条件成熟时研究发放LTE FDD牌照”。

  此前坊间曾传闻,这张4G牌照最快本月发放,现在看传言被粉碎了。其实信号征兆早就有迹可循。上周,电信和联通宣布扩大4G试点范围,TD-LTE/LTE FDD混合组网试验城市分别增加15个,累计达56个。当时业界就猜测,工信部可能今年年内不会发FDD牌照了。

  去年12月4日,工信部向国内三大运营商分别颁发了TD-LTE制式的4G牌照。目前国际4G标准主要有两大分支:TD-LTE和LTE FDD。其中前者是我国主导的4G标准,中国移动是主导运营商。而因为技术升级的原因,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更倾向于两大标准的混合组网,所以在热切地等待FDD牌照。

  在昨天举行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上,工信部部署2015年任务时指出:“条件成熟时研究发放LTE FDD牌照”。这也是官方关于FDD牌照发放时间的最新表态。工信部还指出,明年将推动加快TD-LTE网络建设和4G业务发展,4G用户力争突破2.5亿。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4G用户将突破9000万。

  另外,工信部还指出,2015年将坚决治理社会反映突出的垃圾短信、不明扣费、移动号码携转难、校园市场恶性竞争、骚扰电话等问题,以及深入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文章关键词: 工信部FD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