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360确定将投资大神手机 今天酷派开会讨论

2014年12月16日14: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消息,在之前屡屡传出酷派旗下电商品牌手机大神将引入战略投资的消息后,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涉及的战略投资的确是360公司,并且,酷派今天将开会讨论敲定此事,很快将揭晓。

  今年11月,酷派将旗下业务一分为三,分别面向运营商、电商、社会化渠道,其中就包括主营电商的大神。据悉,大神要走上独立运营之路,就必须摆脱对酷派的依赖,独立品牌运营需求全新的模式来跟进。因此,大神资本必须多元化,而目前战略投资者的出现不仅能给大神带来资金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能给大神带来一些资源的互补。

  之后就传出大神战略投资方已确定,为互联网巨头,有可能是BAT中的一家。但11月28日,大神总裁祝芳浩在微博首度回应:1)为适应大神的高速成长,我们会考虑借助资本的力量;2)不管资本层面如何运作,大神将始终保持独立运营;3)大神的核心竞争力现在以及未来仍然是产品,这一点不仅在F系列体现,在即将发布的旗舰产品#大神X7#中更加淋漓尽致。

  知情人士透露,今天大神总裁祝芳浩突然紧急飞赴北京,尽管原因不明,但似乎是去北京与360洽谈,而360负责此事的是副总裁潘志勇,潘志勇之前曾任广东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对终端业务熟悉,未来如果双方谈成功,潘志勇将在大神公司中担任董事或者代表360公司参与重要决策。

  对于360为何有兴趣投资大神手机,主要是大神目前是国内第三大电商手机企业,预计全年手机销售超1000万台。今年双11期间,大神宣布全网总销售额为5.6亿元,其中大神F2京东单品销量排名第一。大神的优势在于供应链以及渠道、售后,在一、二线城市以外,这些可以给大神带来最直接的成绩,毕竟这不是短短几年时间的新手机厂商可以快速打透的体系,这对一直觊觎手机业务的360公司来说有巨大吸引力。

  而目前传出的360入股资金达数十亿元,则还无法证实。(康钊)

文章关键词: 酷派大神36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