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对运营商过于强势 或抬高用户通信成本

2014年12月13日08:45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加拿大竞争管理局本周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苹果加拿大公司与加拿大国内运营商之间的协议可能导致了手机和移动通信服务价格的畸高,而加拿大消费者未来将不再需要为这些产品和服务支付更高的价格。

  凭借iPhone的热销,苹果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与运营商之间的议价权。目前,加拿大监管部门希望了解,苹果是否滥用了这一地位,迫使加拿大运营商以更高的价格销售竞争对手的设备。

  文件显示,加拿大竞争管理局正在搜集销量承诺、最小订单量,以及苹果可能向运营商寻求特殊待遇的更多信息。纽约BGC 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苹果当然希望向这一方向努力,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做得是否太过分。”

  加拿大竞争管理局负责此事调查的文森特·米列特(Vincent Millette)于本周四向法庭提交了这一文件。文件列举了苹果与运营商之间协议多种可能妨碍或不利于竞争的方式。不过,该部门尚未对苹果是否存在不当行为做出最终判断。

  米列特确认,苹果加拿大公司签订的协议中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 阻止移动运营商降低其他手机的价格,或是提供其他升级;

  - 阻止移动运营商提供其他手机;

  - 鼓励移动运营商维持或提高为竞争对手手机提供移动服务的价格;

  - 在手机供应商之间妨碍上游竞争。

  米列特在文件中表示:“与运营商之间的合同义务可能增加了加拿大消费者为手机和移动通信服务已经花费、正在花费,以及未来可能花费的费用。”

  加拿大竞争管理局正在调查最早2008年7月的文件。当时苹果刚刚在加拿大推出iPhone。该部门于今年4月通知苹果,正在调查该公司与移动运营商之间的协议。苹果已经提供相应记录,而移动运营商也应要求提供了超过2500份记录。

  苹果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维金)

文章关键词: 苹果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