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指控竞争对手Arista侵犯网络技术专利

2014年12月06日 06:4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思科周五针对网络设备行业中的竞争对手Arista Networks(以下简称“Arista”)提起两桩诉讼,指控该公司剽窃其网络技术。

  思科法律总顾问陈德立(Mark Chandler)发表博文称,该公司已向加州的一家联邦法庭提起诉讼,指控Arista侵犯了思科的14项网络专利及相关版权。

  受此消息影响,Arista股价周五下跌5.3%,报收于68.24美元;思科下跌1%,报收于27.50美元。

  Arista是由前思科员工成立的,其中包括前首席发展官安德烈亚斯·贝托谢姆(Andreas Bechtolsheim)、前首席技术官肯尼思·杜达(Kenneth Duda)和前CEO雅什利·乌拉尔(Jayshree Ullal)等。

  思科在其中一桩诉讼中称:“Arista并未基于自己开发的新技术建设自身产品和服务,也并未与思科展开合法竞争,而是走了一条捷径,公然剽窃思科设计和开发的创新网络技术。”

  思科是网络设备领域中的领导者,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为122亿美元,相比之下Arista同季度营收仅为1.555亿美元,但该公司正迅速增长。Arista称其尚未对这两桩诉讼进行评估,该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很尊敬思科,该公司是一家强大的竞争对手,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是,我们对他们不得不诉诸诉讼而非与我们展开产品竞争感到失望。”

  在思科发起诉讼的同日,美国最高法庭同意对一桩6400万美元的专利侵权诉讼进行复审,该诉讼是由逻辑线路控制设备公司Commil USA针对思科发起并胜诉的。(唐风)

文章关键词: 思科网络技术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