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端安全手机本周发布 智能机双系统问世

2014年11月25日 01: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消息,智能手机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广大手机用户的重视。据透露,酷派将于本周内发布一款主打信息安全的年度高端旗舰手机,名为V1-C,该机采用业内首创的双操作系统,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款手机的推出或将引发智能手机双系统革命。

  首款双系统安全手机问世

  据酷派内部人士透露,这款高端旗舰手机将主打信息安全,命名为V1-C,主要面向有信息安全需求的政界人士和商务精英,预计该机将于本周内发布。

  根据工信部电信设备入网信息查询网站显示,酷派V1-C搭载主频为2.5GHz处理器,配备3GB内存,拥有5.98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2560×1440,支持TD-LTE/LTE FDD/CDMA 2000/CDMA 1X/GSM,双卡双待,运行Android 4.4.4操作系统,可以说这款手机在硬件配置上代表着业内最高水准。

  更为重要的是,酷派V1-C将采用双系统+硬隔离技术,即手机可运行两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其中一个为安卓系统,另一个为安全系统,并且两套系统完全隔离,独立运行,相互不可访问。

  或引发智能手机双系统革命

  酷派这一双系统方案不仅有效解决了生活娱乐与信息安全之间的平衡,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国产操作系统尚未建立完善生态环境的今天,酷派这一业内首创的双系统手机将成为目前最佳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从而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甚至会引发手机双系统革命。

  正如10年前,双卡双待手机的出现,改变了高端商务人士的习惯,即一个号码用于家人朋友的联系,另外一个号码则用于工作的沟通,在享受生活的时候不受工作所扰,同时,双卡双待手机也成为了高端手机的标配。

  而今天,双系统手机的出现,将再次改变高端商务人士的使用习惯,即一个系统用于日常生活,另一个系统用于工作。此外,在双卡双待日益普及的今天,双系统将取代双卡双待,成为高端手机新的标配特性,或将引发国产智能手机双系统革命。

  可兼顾生活娱乐与信息安全

  众所周知,操作系统由于控制硬件和应用软件之间的联系,其地位非常重要。然而近期国内外各种信息安全事件频发,尤其是“棱镜门”事件给各个国家敲响警钟,不少国家开始对本国信息安全加强防范措施。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就曾表示:“如果不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系统的后门钥匙始终掌握在别人手里,那么我国的信息安全就没有保障,客观上也为‘棱镜门’之类的监控计划留下了机会。”

  不可否认,智能手机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这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以谷歌安卓为代表的操作系统的开放性。如果为了安全而使用相对封闭的国产系统,那么势必将影响到用户正常的移动互联需求,而如果选择安卓等开放系统,在信息安全方面又无法得到保障。

  在此背景下,酷派适时打造了双系统安全手机,在一般应用时,用户可正常使用安卓系统操作,与普通智能手机无异,而在进行一些涉及敏感信息的操作时,又可切换至另一套安全操作系统下进行,两者互不干扰。(林临)

文章关键词: 酷派操作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