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迪-切哈德:为ICANN在亚洲业务少道歉

2014年11月21日23:03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迪·切哈德:为ICANN在亚洲业务少道歉法迪-切哈德:为ICANN在亚洲业务少道歉

  我希望中国能出现更多的马云,给中国、给世界创造价值,我相信这会发生。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总裁法迪-切哈德

  参加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总裁法迪-切哈德最大的感受是中国愿意和世界合作,一起管理互联网。“中国正在走进世界舞台,和其他伙伴一起发出同样平等的声音。”

  中国已开始参与互联网全球治理

  新京报:这次互联网大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发言给了你什么启发?

  法迪-切哈德:马凯副总理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互联网需要所有人参与治理。

  我想中国现在是很清楚自己在全球互联网社区中的角色。最新的例子是阿里巴巴在美国的上市,中国为全球互联网提供了很多成功的服务,参与到全球互联网生态中。

  新京报:如何看中国提出的“多边、民主、透明”的治理体系?

  法迪-切哈德:中国有那么多的用户,没有哪个全球互联网系统能够在没有中国的前提下开展。鲁炜主任在今年ICANN的伦敦大会上说得非常清楚,就是中国想要的是“一个世界,一个互联网”,这是领导人层面说得很有分量的话,显示了中国想和世界交换想法,交换服务。

  新京报:你这次在乌镇和马云进行了会谈,你们主要谈了什么?

  法迪-切哈德:我很欣赏马云。阿里巴巴在全球层面要解决一些知识产权、商业摩擦等问题,这是企业在哪儿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也讨论了阿里巴巴如何更多地参与到ICANN中来。

  我们希望阿里巴巴能够在全球角色上有更多更深的参与。今天马云也表达了他们重视这种责任的意愿。

  ICANN北京合作中心将深入机构社群

  新京报:你是否还在担心互联网割裂化的问题?

  法迪-切哈德:如果互联网是割裂的,阿里巴巴就不可能在200多个国家有着业务,互联网的价值在于其能够很快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互联网割裂化是很复杂的,也有很多层面,它会极大地损害互联网的价值。事实上,波士顿咨询公司最近做了一个研究,发现有着最为割裂互联网政策的国家,损失了2.5%的GDP,这个比例非常大,甚至超过了教育占GDP的比重。

  新京报:你们在北京建立了北京合作中心,将来也会在中国举行ICANN大会吗?

  法迪-切哈德:我们在中国举行了非常成功的见面,我会计划下一次访问。我们之前曾经在北京、上海开会,下次可能也会在中国另一个美丽的城市开会。

  我在这里要公开道歉,对此前ICANN在亚洲业务比较少道歉。我希望ICANN和中国有更多的合作,我们建立北京合作中心,我们要深入地与中国机构、社群接触,知道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国。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金煜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文章关键词: ICANN互联网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