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捆绑渠道商 共同出资百亿打造新品牌

2014年11月21日 04:24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

  20日,酷派宣布联合渠道商斥资百亿元打造的新品牌“ivvi”,主要聚焦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

  “在过去,酷派的手机渠道以运营商渠道为主,后来酷派打开了电商渠道并跻身三强,新品牌的问世意味着酷派正式完成了对社会公开渠道的布局,同时也奠定了酷派回归产品精品化的路线。”酷派董事长郭德英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这对酷派三驾马车并行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记者了解,目前,ivvi品牌已经注册了一个新公司——酷派移动科技公司,由酷派、酷派两位高管以及渠道商三方共同出资近10亿元成立。据了解,该公司在市场、品牌、财务、人员等各方面都将划出酷派原有体制而独立运营。未来几年,酷派移动科技公司将持续投入近百亿元打造ivvi品牌。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举为酷派在当前竞争环境下做出的“抱团”选择,捆绑渠道商利益,培植新品牌打进中高端市场。

  酷派手机母公司酷派集团(02369.HK)为港股上市公司。至2014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期内营业收入为149.34亿港元、同比增长54.8%,实现净利润约4.12亿港元、同比增长94%。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作为“4G猛将”出现的酷派一直在4G转型中起跑较快。酷派副总裁曹井升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4G牌照发放之后,在其他厂商还犹豫不决的时候,酷派提前进行内部动员,从去年12月就开始转型4G,包括研发和对销售环节的相应培训,也提前跟主要的供应商沟通。而今年的计划是销售手机6000万部,其中4G手机要达到4000万部。

  但前不久,受到外围市场波动因素影响,酷派启动“裁员”计划,分流10%左右的员工进入新公司,新公司为联合渠道商共同建立的公司,主要为进行渠道改革而设。

  “合资公司将承担酷派的区域市场管理和促销员资源管理等功能,将酷派10%左右的员工调到新的合资公司,并重点承担酷派中高端产品的分销。”酷派方面对记者表示,当前的渠道格局正发生着重大变化,运营商减少补贴,运营商捆绑市场容量减少,电商渠道和社会公开渠道的作用不断变大。

文章关键词: 酷派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