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高层称不会取消终端补贴

2014年11月21日 03: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2014年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BB Forum 2014)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提供终端补贴有必要,但为了卖终端,终端补贴是不合适的。

  终端补贴一直是手机厂商和用户所关心的。之前曾传三大运营商会取消终端补贴,但后来证实其实是减少终端补贴。

  在谈到此问题时,李正茂说,“终端补贴是必要的,但是,终端补贴的量是和客户的价值来挂钩,不与终端直接挂钩,总的来说,为了卖终端,终端补贴是不合适的”。

  这其实解释了为何在iPhone进入中国时,中国移动没有提供0元购机的套餐,因为中国移动并不是想卖iPhone,而是想卖套餐。

  中国移动2013年手机补贴263亿元,较2012年增长了11%。此前的今年3月时,中国移动还曾表示,因为2014年是4G发展第一年,将加大手机补贴的力度,计划手机补贴增加至340亿元,比去年提高大约30%。但很快形势大变,为压缩营销费用,中国移动下半年大力压缩资本开支,尤其是减少终端补贴。但无论如何,中国移动并未取消终端补贴。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很少为3G手机机型补贴,转而全部补贴4G手机机型。(康钊)

文章关键词: 中移动补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