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欲“断奶”运营商斥资百亿创独立品牌

2014年11月21日 00:56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发自深圳

  尽管脚步已经落后华为、中兴和联想,酷派手机业务还是坚定的打出了转向灯。

  昨日(11月20日)下午,酷派联合渠道商斥资百亿元打造的独立品牌ivvi正式亮相。向运营商渠道挥刀,重金砸向高端B2C市场。

  酷派推出ivvi之后,国产手机“中华酷联”四大品牌全部完成了向独立品牌市场转型的部署。

  据了解,ivvi品牌已经注册了一个新公司——酷派移动科技公司,由酷派、酷派两位高管以及渠道商三方共同出资近10亿元成立。新公司将在市场、品牌、财务、人员等各方面都将划出酷派原有体制而独立运营。未来几年,酷派移动科技公司将持续投入近百亿元打造ivvi品牌。

  酷派独立品牌创新的采取了和渠道商合作的方式。艾媒咨询CEO张毅分析,酷派在渠道上的做法有点类似格力的渠道模式,对目前的酷派来说,这种模式一方面避免受到集团业务拖累,轻装面对市场竞争;另一方面,有利于酷派建立长期的渠道优势。酷派董事长郭德英说,酷派计划在社会公开渠道实现 “销售150亿、1000万部”的目标。

  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孙永杰分析,相比华为、中兴等已经取得的成绩,面对竞争更激烈的市场环境,酷派恐怕要有更大投入。而且,作为新创立的品牌,酷派向独立品牌要利润,应该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摸索,其转型的前景也有待观察。

文章关键词: 运营商酷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