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报告预测到2020年智能手机用户将达61亿

2014年11月20日17:2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全球移动用户的增长预期全球移动用户的增长预期
适应移动用户增长的无线接入技术的发展适应移动用户增长的无线接入技术的发展

  新浪科技讯 11月20日消息,爱立信近日推出最新一期《移动市场报告》。该报告基于全球现网大数据,全面揭示最新移动趋势,并展示了移动技术仍在快速发展的图景:预计到2020 年,世界上90%的6岁以上的人口将拥有一部手机。此外,到2020年智能手机用户数预计将达到61亿。

  智能手机用户将达61亿

  这是爱立信发布的第七期《移动市场报告》。该报告分享预测数据和对流量、用户数和消费行为的洞察与分析,从而获得当前流量与市场趋势的更准确洞察。

  爱立信定期对全球范围内超过100张现网进行流量监测,并对部分商用WCDMA/HSPA和LTE网络进行详细的监测分析,旨在发现不同的流量模式。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及并购负责人Rima Qureshi表示:“移动技术风靡全球的主要因素包括手机成本的下降、使用性能的改进以及网络覆盖范围的扩大。移动技术即将超越年龄与地域的界限,实现全球普及。”

  报告称,2014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占手机销售总量的比重持续增长,达到了65%-70 %,而2013年同期仅为55%。 报告称,2014年第三季度,印度和中国的新增手机用户数量增长最快,分别增加1800万和1200万。

  并且,尽管智能手机在销售总量中的占比越来越大,预计到2014年底将新增8亿智能手机用户,但报告显示该领域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37%的手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这意味着大量用户尚未使用功能更加丰富、网络更加便捷方便的智能手机。

  报告预计,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将会迅速普及,到2020年智能手机用户数将从现在的27亿增加到61亿。

  视频将是移动数据流量中占比最大的应用

  爱立信报告预测,视频将继续在移动网络中占据主导地位:目前在4G网络中,视频占移动流量的45%-55%,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 视频流使用量的增加以及视频移动体验的改善。

  报告称,视频逐渐成为新闻、广告及其他线上应用,以及社交媒体平台的一部分。同时,驱动视频流增长的因素还包括OTT服务和内容,如YouTube所提供的服务和内容。

  此外,观看视频的设备也在不断演进。许多设备拥有更大的屏幕,支持更高的视频图像质量。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路上,,人们已可通过各种类型的设备观看数量更多的视频。

  展望未来,爱立信预测到2020年,移动视频流量将增长10倍,最终占移动数据总流量的55%。

  5G用户前景

  5G有望在2020年开始商业部署,预计该技术的普及将比4G LTE更快,就像4G的普及快于3G一样。但差别在于,为了满足成千上万种使用移动技术的新方式,5G除了新增无线技术外,还将包含现有无线接入(如3G和4G),云以及核心技术的演进版本。新的应用场景是5G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特别是在机器类通信中。(康钊)

文章关键词: 爱立信智能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