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酷派电商品牌大神下周拉开独立运作序幕

2014年11月16日 10:2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酷派下周可能会“摊上大事”,之前传言已久的酷派电商品牌大神可能会变革体制,独立组成公司,开始独立化运作,比华为荣耀在体制上还往前迈了一步。

  新的迹象是大神的员工数量激增。今年9月以来,不少高校都到处出现大神校园招聘的身影。

  知情人士透露,酷派大神在调整渠道构架的前提下,拟在原有团队基础上扩张40%人员,按照目前大神团队人员规模来估算,本次新增人员将达数百人,酷派对大神电商团队的重视可见一斑。

  如果按照原来的体制,这些人员都将被称为酷派员工,但一些应聘成功的人员告知,他们将与酷派旗下的一家全新公司签约,而且专门从事与电商有关的工作,显然,这意味着目前酷派旗下的互联网电商体系要组成一个新的公司,但目前名称不详。

  与华为旗下电商品牌荣耀一样,酷派的电商品牌大神非常年轻,在今年初起步。因成绩出色。大神专门成立了互联网电商体系,涵盖产品、品牌、用户运营等多个层面,都是独立运作,但还做不到像一个子公司那样财务、人员都独立,此番显然是要向后者这样的独立模式进军。

  从中也可看出酷派对电商的重视程度。而大神最近的一个表现证明对电商的回报也巨大。当时,在双11结束的第二天,大神总裁祝芳浩在其微博中称,“大神手机全网总销售额达5.6亿元,大神F2京东单品销量排名第一!因为梦想,创造奇迹,这份成绩来源于大神团队不懈努力,更来自每一位神族对大神产品的信任和期许。是红旗也是激励,未来,更璀璨、精彩!”

  电商手机带动的销量如此惊人,难怪酷派要将电商渠道的发展提升至企业战略级,将大神独立化运作,就犹如华为终端进军电商后,很快就让荣耀事业部独立运作,结果带来了华为电商手机的快速增长。

  大神具体独立化运作的细节则有待本周揭晓,而如果实现,大神实际上比华为荣耀的体制变革还要前行了几步。

  目前,大神紧随荣耀之后列国内电商手机市场份额第三,采用更先进的运作方式加快电商业务的发展,显然是酷派的明智之举。(康钊)

文章关键词: 酷派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